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王庭凯在舒兰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防控常态化系统化 有序有力恢复经营生产

2020-06-01 09:0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5月31日,市委书记王庭凯赴舒兰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措施。他强调,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在牢牢抓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国学,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副市长盖东平,副市长、舒兰市委书记张静辉参加督导检查并参加座谈。

  当日上午,王庭凯先后来到舒兰市第二人民医院、舒兰市滨河花园小区进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了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后期康复治疗和医院临床基因扩增检测实验室建设进度情况,现场检查了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系统化,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座谈会上,王庭凯在认真听取舒兰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指出,要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等重要论述,坚决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要充分认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防控形势的长期性和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保持清醒头脑,科学认知疫情,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坚决打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系统化的前提下,有序有力恢复经营生产,做好各行业复工复产复市工作,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各级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和政治担当,及时开展“回头看”, 总结前段经验,聚焦重点部位,改进方式方法,抓紧堵漏洞、补短板,形成适应当前实际工作需要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水平。

  王庭凯强调,舒兰疫情防控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成果来之不易。这离不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离不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戮力同心。他说,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关键看吉林市能否把局势稳定住,而舒兰市则是稳住局势的“桥头堡”。目前,舒兰市防境外输入压力还很大,要加强人员转运、隔离、社区管理等全过程闭环管控,尤其要安排政治素质好、责任意识强、熟知操作规程的干部负责人员转运工作。大力加强隔离、检测和收治能力建设,进一步扩大检测覆盖面,提高精准度,坚持“早”字当先,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把责任细化到具体人,减少层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春和 李伟洪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