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石化扩大ABS特色产品生产

2020-06-03 13:1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受到全国即将开展的“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影响,摩托车和电动车头盔需求量大涨,头盔壳体材料行情看涨。吉林石化抓住时机,迅速组织科研人员开发出ABS头盔专用料,计划6月份进行工业化生产。

  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油价下跌严重冲击,化工市场ABS产品需求减少,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利润空间大幅压缩。面对严峻的形势,吉林石化在做好通用型ABS产品生产的基础上,打出“特色”牌。他们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与用户沟通联系,多渠道掌握应用行情,根据市场变化调整生产计划,优先生产需求较大的特色产品。

  5月25日,在吉林石化公司合成树脂厂包装生产线上,四台机械手将一袋袋印着“PT-151”的ABS产品整齐地码放起来。这种新牌号产品是新开发的ABS喷涂专用料。该产品具有喷漆后涂层牢固的特点,适用于生产摩托车、电动车配件。

  吉林石化根据市场调研,了解到摩托车和电动车销量逐年攀升,ABS喷涂料需求会进一步增长。合成树脂厂及时调整ABS装置生产负荷,优先生产ABS喷涂料。到5月末,该产品累计生产4000多吨,创效超过百万元。

  HF-681牌号产品,是吉林石化开发的另一款高流动ABS专用料,适用于大型复杂电器面板生产。今年4月,国内一家电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后,急需高流动ABS。吉林石化市场调研人员掌握该信息后,马上协调工厂研究制定生产计划,组织生产出1000吨产品,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今年前4个月,吉林石化累计生产白色家电料、喷涂料、板材料等特色产品5万余吨,增效250万元。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海峰 通讯员 周伟 田丰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