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水利局联合市气象局 发布洪涝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2020-06-22 09:14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18日,记者在市水利局获悉,今年汛期,该局将联合市气象局面向社会及时发布洪涝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为切实履行水利部门在汛期的监测预警工作职责,加强监测预警工作实效,6月17日,市水利局与市气象局进行了加强雨水情监测预警预报合作机制的协商洽谈会。双方对汛期发布洪涝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内容、方式等事宜进行探讨后约定,在天气异常时,市水利局接到气象部门监测或预报的强降雨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调度收集全市雨情、水情、水利工情及其他相关信息,开展预警发布会商,分析监测或预报的强降雨区域内水库和河流雨水工情、土壤饱和程度、是否易发山洪灾害等因素,研判洪涝灾害发生的概率和危险程度,最后双方将确定的预警信息制作并发布。

  洪涝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由低至高分为4个等级,依次用蓝色(可能发生)、黄色(可能性较大)、橙色(可能性大)、红色(可能性很大)表示。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俊峰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