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公共机构 生态文明建设倡议书

2020-06-30 09:33    松花江网

  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

  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是我国的基本国策,建设生态文明,是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的长远大计。节能低碳,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普及节能低碳知识,进一步提高节能低碳意识,亲身参与到节能低碳全民行动中。为此,我们向全市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做节能低碳的倡导者。

  增强能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低碳的社会责任,广泛发动身边的每个人积极参与节约型社会建设,共同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低碳、人人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

  二、做节能低碳的践行者。

  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生活的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1.树立绿色消费理念,使用节能产品、使用可再生能源,提倡节能低碳的生活方式,培养节约型消费观,倡导垃圾分类,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和良好行为习惯。

  2.珍惜每一滴水。合理使用水资源,节约用水,控制用水量,提高日常生活用水的循环利用,积极践行一水多用。

  3.节约每一度电。避免“白昼灯”,杜绝“长明灯”。提倡使用节能电器、节能灯具,淘汰高耗能设备及产品。合理设置空调温度。

  4.节约每一张纸,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努力做到“一物多用”,减少纸杯、纸巾、筷子等一次性物品的使用。

  三、做节能低碳的示范者。

  积极投身节能低碳行动,争当节能低碳的宣传员。勇于纠正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能源资源现象。带动身边的同事朋友、家人自觉节约能源,人人争当节能低碳卫士,为节能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为全社会节能低碳做出表率,共同营造全民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为共建美丽吉林、美丽中国做出积极的贡献!

  吉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2020年6月29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