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关于申报2020年度吉林市扶持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的通知

2020-07-01 09:18    松花江网

  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财政局,市直有关部门:

  为做好2020年度吉林市扶持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吉林市扶持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扶持重点

  (一)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和反映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的优秀文艺创作生产项目;

  (二)关于抗击新冠疫情方面,能反映出战斗精神、人文关怀、救死扶伤及普世社会价值的文艺创作生产项目;

  (三)能反映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秀文艺创作生产项目;

  (四)原创地方戏曲作品、歌舞剧、童话剧等能表现地域特色的优秀项目;

  (五)被列入市级重点精品项目库的文艺创作;

  (六)获得省级以上常设奖项的文艺作品;

  (七)在省级以上和其他重要渠道展演展示、播出播映、产生较大影响的优秀文艺作品;

  (八)市委、市政府部署并确定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

  (九)其他优秀文艺作品。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时间条件。

  凡是在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组织实施的优秀文艺作品均可申报。

  (二)申报主体条件。

  必须是具有吉林市户籍的公民,或在吉林市注册的法人和其他组织,或定向为吉林市创作的外省市公民及外籍人士。

  (三)申报项目条件。

  1.作品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利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2.申请创作生产扶持的文艺作品,必须是我市文艺创作生产单位(含个人)主创、发行、出版及播映的项目,或与外省市合作但我市具有主导权的项目。

  三、申报材料

  (一)所需材料清单。

  各申报主体需提供相应材料,具体请见附件。

  (二)材料制作要求。

  1.申报材料需规范字体格式,大标题使用二号宋体加黑,正文使用三号仿宋。

  2.推荐单位(各地、各部门)出具的综合申请报告为独立文件,主送机关为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该文件不与其他申报材料装订在一起,为单独文件。

  3.将各附件中的其他所有材料采用胶订方式装订成一本,按附件所列顺序排列,并制作目录。

  (三)材料报送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向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分别报送材料(各一份材料)。一是综合申请报告(附件中第一项材料);二是其他所有材料装订成册(附件中其他材料)。

  四、申报程序

  (一)市直有关部门组织本部门及所属单位(含企业)的项目申报工作;县(市)区宣传部门会同同级财政部门组织本行政区域内的项目申报工作;民营企业和个人按属地原则,向当地宣传部门、财政部门申报。

  (二)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宣传部门和财政部门要对申报项目进行初审,出具初审意见,并以正式文件形式分别报送市委宣传部和市财政局。

  五、工作要求

  (一)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承担项目审核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项目筛选、初审和申报等工作,对申报项目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可行性负责。

  (二)项目申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8月19日,逾期申报无效。

  (三)按照《吉林市扶持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项目实行一次性申报,申报材料不齐全的一律不得补报。相关附件请自行到电子邮箱jlswxcbwyc@163.com下载。密码:2010505。

  联系方式:市委宣传部文艺处:62010505,市财政局教科文处:62049052。

  附件:1.所需材料清单

  2.2020年度吉林市扶持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项目申报书

  3.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4.吉林市扶持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扶持(奖励)范围

  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 吉林市财政局

  2020年6月24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