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我市交管部门全力相助高考生

2020-07-07 09:4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备受市民瞩目的2020年高考到来了。我市交管部门精心部署,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助力高考。在高考的三天时间里,全地区将出动警力860人,出动警车140台。所有执勤交警在早7点30分到岗疏导指挥交通,全力为高考考生营造顺畅的出行环境和安静的考试环境。

  今年的高考在7月7日、8日和9日进行。全地区共有考生21041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而今年的高考还正值疫情期间,所以备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关注。

  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及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是目前全市交管部门的要务。今年我市交管部门以“平安高考”为目标,制定了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方案,组织专人在市区各个考点实地踏查,熟悉考点和周边道路交通状况,对考点门前周边车辆通行流量进行分析研判。各考区辖区交管大队都根据辖区考场实际情况采取机动车禁行、缓行、分流和禁止鸣笛等措施实行交通管理。提前一天清理考点周边停放车辆,设立临时接送考生车辆停车区域,加强管理,防止因车辆停放混乱而引发其他问题影响考试正常进行。考点辖区的交管大队还采取设置隔离桩、警戒绳、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提示机动车禁行及禁鸣,确保考场不受机动车噪声影响。

  连日来,交管部门与市交通台联合开展助力考生红丝带活动,到全市各考点为考生家长发放红丝带。在高考期间,只要考生家长驾驶的车辆系有红丝带,交警都会开辟绿色通道,轻微交通违法将不予处罚,给予最大限度的方便和照顾。交管部门还会派出专人在电台为考生和家长实时播报路况,尽最大努力为考生服务。

  (江城日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英娟)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