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倡议书

2020-07-31 09:05    松花江网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全市党员干部:

  近年来,在大家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我市殡葬事业实现较快发展,尤其在文明祭祀、惠民殡葬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为进一步培树文明新风,推进殡葬改革进程,助力全市“双城同创”。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绿色环保理念,做文明殡葬的先行者。主动改变传统祭扫习惯,采取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网络祭祀、踏青遥寄和家庭追思等形式开展祭祀,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倡导选择骨灰堂存放,壁葬、树葬、草坪葬等生态安葬方式,节约土地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使逝者回归自然。不在公墓和农村公益性墓地以外的地方,尤其是“三沿”“六区”范围内建造坟墓;已经建成的,要依据《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清理违法违规私建坟墓的通告》要求,自觉实施生态化整改,主动迁移或深埋,不留墓碑、坟头,坚决抵制“青山白化”。

  二、树立厚养薄葬孝德理念,做文明传承的推动者。发扬“尊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多关心老人、多尽孝道,常陪伴、常看望,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去世后,从俭办丧、文明祭奠,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不在住宅小区搭建灵棚从事殡仪活动,不搞封建迷信,不搞铺张浪费;倡导骨灰深埋,不修大墓、豪华墓,不乱埋乱葬,以文明环保的方式告慰逝者,用真诚感恩的心灵追思亲人。

  三、发挥党员干部模范作用,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抵制殡葬违法违规行为;主动劝阻不文明行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自觉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

  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广大市民朋友、全市党员干部,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用实际行动展现美丽江城的文明风采。

  吉林市民政局

  吉林市殡葬协会

  2020年7月13日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