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中共吉林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08-03 10:16    松花江网

  中共吉林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决议(2020年7月31日中国共产党吉林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共吉林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7月31日召开。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书记王庭凯受市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关于集中力量补齐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提高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加快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王庭凯就《实施意见(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影响,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面对极其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和累积叠加的风险挑战,市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吉林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快速有效控制舒兰市聚集性疫情,争取国家政策性资金、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开发区发展、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保持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农业发展寄予厚望,明确要求吉林“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排头兵”,这次视察吉林又对我省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等方面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抓好“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市立足实际,研究制定了贯彻省委《决定》的《实施意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农业农村现代化“十大工程”,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着力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着力推进现代农业“三大体系”建设,打造高标准智慧农业和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努力走出集约、高效、安全、持续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助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