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长春机场启动进港旅客“吉祥码”自动化查验工作

2020-09-07 10:2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5日,长春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动进港旅客“吉祥码”自动化查验工作。

  根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长春机场结合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自9月5日起对长春机场进港旅客实施“吉祥码”自动化扫码查验工作。8月中旬,吉林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现场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吉祥码”自动化扫码查验工作,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总体协调工作,对接吉林省政数局及吉林祥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落实自动化扫码查验设备落地工作;护卫管理部在行李提取厅出口处设置查验岗位,具体负责对进港旅客扫码实施管控;地面服务公司负责在旅客下机后第一时间引导提示旅客通过手机微信扫码注册“吉祥码”;航站楼管理部负责航站楼内“吉祥码”宣传品制作及张贴,做好扫码查验前期宣传工作。

  长春机场启动进港旅客“吉祥码”自动化查验工作,是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的重要举措,同时是利用新技术设备代替人工方式开展扫码查验工作的新尝试,也是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与智慧机场建设深度融合的新探索。

  (吉林机场集团 陈鑫玉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