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王庭凯走访慰问参加过抗战的老同志 关怀功臣语切切 祝福情真意深深

2020-09-09 10:0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市委书记王庭凯实地走访慰问了参加过抗战的薛敬山老人。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德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磊参加走访慰问。

  薛敬山老人今年92岁,是土生土长的吉林市人。他1945年参军参加抗战,任班长,参加过三下江南四保临江战役、磐石战役、九台战役、四平战役。1948年退伍,享受八级伤残军人待遇。1950年,响应建设新中国的号召,参加土建工作。老伴儿去世多年,他现在龙潭区博爱老人乐园居住。

  来到博爱老人乐园,在薛敬山老人的房间里,王庭凯与老人亲切地拉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询问老人生活是否舒心,是否有需要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薛敬山老人说,各级党委政府一直非常关心他,街道、社区和敬老院对他的生活都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他从内心里感激党和政府。

  看到老人面色红润、身体硬朗,精神状态也非常好,王庭凯欣慰地对他说,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为了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无论是烽火连天的战争年代,还是和平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你为国家、为人民都做出了巨大贡献。你是国家的功臣,是年青一代学习励志的榜样。党和国家不会忘记你,人民不会忘记你,历史不会忘记你。希望你保重身体、安度晚年,祝你生活幸福、健康长寿,这是全市人民对你的祝福,也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