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奉献爱心成就梦想

2020-09-11 12:51   

  —长春机场空港运输分公司爱心助学取得圆满成功

  本网讯(长春机场:赵丽丽报道) 金秋九月,收获的季节,9月9日上午,贫困学生王嘉琪在奶奶的陪伴下来到了长春机场,向长春机场空港运输分公司送上了写有“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心”的特殊锦旗,以此表达他对长春机场空港运输分公司全体人员的深深感激。原来,完成高中学业的王嘉琪收到了天津工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他要将这份沉甸甸的喜悦,与资助他长达7年的叔叔阿姨们共同分享。

  王嘉琪,这个19岁的大男孩儿,家住长春机场附近的霍家岭甘家村。8岁时父母离异,由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抚养长大,因家庭贫困,小学六年级时,品学兼优的他面临辍学的困境。长春机场空港运输分公司全体员工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达成一致,不能让孩子失学,尽自己绵薄之力,资助小嘉琪完成学业。

  7年来,长春机场运输分公司除定时为小嘉琪送去捐款外,还坚持每学期到学校回访,与班主任沟通他的学习情况,邀请他作为班组成员参与班组活动。每当新学期伊始,为他买文具、添新衣,时刻让他感受到运输分公司这个大家庭的关爱。高考前,长春机场运输分公司副经理孙国庆多次打电话与小嘉琪聊天,缓解他的紧张情绪。高考成绩公布后,孙国庆又担心他填报志愿出现偏差,专程将小嘉琪接到机场,邀请具有丰富报考经验的同事帮助他一起分析成绩,填报适合的院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王嘉琪最终以559分的成绩被国家重点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录取。

  7年来,长春机场运输分公司全体员工累计为小嘉琪捐款5万余元,集团公司张林总经理在得知此事后,在感动之余也参与了对小嘉琪捐助。7年的不离不弃、温暖陪伴,今天,小嘉琪从一个内向、孤僻的小男孩儿,成长为一个孝顺爷爷奶奶、懂得感恩的大学生,每一个参与资助的运输人都倍感欣慰。

  寒来暑往,长春机场运输分公司的员工新旧更替,不变的是回馈社会的初心。“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对小嘉琪的成功捐助,不仅增强了全体职工的社会责任感,也提升了全体员工的职业道德素质,优质服务意识显著提高,争做好人好事、拾金不昧的事迹层出不穷。未来的日子里,长春机场运输分公司将继续秉承乐于奉献、共同发展的理念,回馈社会、回馈人生!

  在即将翻开人生新篇章的时刻,希望王嘉琪同学传承天津工业大学“严谨、严格、求实、求是”的文化精神,坚持自律、学会自强、早日成才,用所学和所为回报社会,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松花江网编辑/宋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