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第二届“盛世中华·国乐江城”艺术季25日启幕

2020-09-15 10:20    松花江网

  9月15日,吉林市第二届“盛世中华·国乐江城”艺术季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吉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中共吉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模喜出席并介绍了本届艺术季的基本情况。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闫海春、吉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邵敏、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侯杏回答了记者提问。吉林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崔云主持了发布会。

  第二届“盛世中华·国乐江城”艺术季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助力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活动,从9月25日开始,持续到10月底。今年我市将以“弘扬国乐艺术,传承传统文化,打造文化品牌,展示江城形象,促进文旅融合”为宗旨,集国乐精品演出、论坛讲坛、艺术展示与国乐艺术进校园等3大类、19项活动为一体,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国乐风采。

  艺术季特邀多位国乐专家,为江城百姓呈现古琴专场、古筝专场、民族专场等5场国乐经典演出。同时,开展论坛讲坛活动,举办4场专题讲座,向广大市民讲授古琴、古筝、胡琴、琵琶等国乐文化的艺术特点和演奏技巧。举办4场文旅融合演出以及多场走进校园的活动,为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搭建了一个与国乐“相遇、相知、相惜”的平台,增强传统国乐艺术的全民参与及互动体验。

  本届艺术季我们相较于上一届,有了更多的经验和灵感,新推出了“抖我琴音访古迹”和“传统文化进文保单位”活动,将走进吉林文庙、王百川居宅旧址等国家级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专场演出。同时,今年将采取线上播放与线下表演相结合的演出形式,通过录播、直播、新媒体播放以及现场演绎等多种方式完成此次艺术季的活动。

  据介绍,本届艺术季的开幕式将采取直播的方式,广大艺术爱好者可以通过“吉林云直播”的直播通道观看到这次开幕式,对于录播的节目,可以通过“吉林云直播”、“吉林市行”微信公众号、微博账号以及吉林市群众艺术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参与到活动中来。除此之外,部分国乐精品演出将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举行,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关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选票。

  松花江网记者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