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领导与吉大北京校友会企业家座谈交流 王庭凯讲话 贺志亮主持

2020-09-15 15:4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14日下午,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企业家代表团来吉考察座谈会在西关宾馆举行。市委书记王庭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志亮主持会议。

  座谈前,市领导与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国机集团北京中润伟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学访,康乃尔集团董事长宋治平等吉大北京校友会企业家代表,共同观看了吉林市产业宣传片。

  姚景源在座谈中建议,吉林市要把握国家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的战略机遇,聚焦“两新一重”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大力推动制造业发展,筑牢实体经济根基。同时,加快推动城镇化进程,加大城市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王庭凯在讲话中指出,吉大北京校友会的企业家朋友,始终心系吉林发展,积极投身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伟大实践,展现出了浓厚的乡梓情怀和勇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精神,为母校吉林大学赢得了广泛赞誉,为吉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庭凯重点介绍了我市化工、冶金、冰雪、碳纤维等优势产业发展情况及“十四五”规划愿景,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达了与吉大北京校友会深入合作的意愿。他希望各位企业家通过此次考察,深入了解吉林市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深化企业间交流合作,加强洽谈对接,积极参与推动吉林市与京津冀地区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商界人脉和吉大校友资源优势,把吉林市的全新面貌和发展良机宣传出去,为我市扩大对外合作提供更广阔的平台。

  贺志亮表示,希望吉林市和吉大北京校友会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交流合作;各位行业专家能够为吉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各位企业家能够来吉林投资兴业;期待吉林市与吉大北京校友会的合作能够在吉林大地上结出“双赢”硕果。

  市委常委、副市长丛新兴介绍了吉林市市情。

  座谈会上,吉大北京校友会成员围绕大飞机、化工、生物科学、农业、旅游等项目的投资合作,与我市参会人员互动交流。

  市直有关部门、各城区、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