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保护市民合法权益 我市启动2020年 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15 15:4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视察吉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委网信办统一部署,9月14日-20日,市委网信办举办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吉林市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在9月14日宣传活动首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市教育局等部门人员一同观看了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当天下午,市委网信办以我市首家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为依托,走进昌邑区延安街道龙江小区,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活动。

  在活动现场,网络安全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倡议书、网络安全法宣传册以及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依法上网,树立不传谣、不造谣、不盲目跟风,远离网络谣言的意识,共同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营造风清气正的上网环境,保护广大市民的合法权益。

  网络安全志愿者和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得很必要很及时,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以后要不断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争做网络安全的践行者、推进者、捍卫者。

  昌邑区鸿博花园小区居民徐老先生说:“现在各种电信诈骗手段层出不穷,我老伴儿前两天差点被骗。我回去后一定给家人、亲戚、邻居们普及防骗常识,帮助他们提高防范意识。”

  宣传活动首日,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市直各部门同步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接下来,市委网信办还将联合市教育局、市通信办、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吉林市中心支行、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陆续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日活动。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