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年内新增1.3万个停车泊位目前已完成9510个

2020-09-17 14:4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16日,记者在全市静态交通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在原计划年内新增8000个停车泊位的基础上,自加压力,力争年底前新增停车泊位1.3万个,目前已完成9510个。预计10月中旬前,完成解放大路、吉林大街等主要街路两侧停车泊位补划任务。

  我市通过精细化管理,去年已经新增停车泊位1.3万个,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停车难问题。今年,市城管执法局将城区分成若干区域,联合市规划部门编制城区停车泊位设置方案,按照“应划尽划”原则,逐步推进停车泊位施划工作。

  在施划停车泊位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双城同创”百日攻坚战要求,持续开展静态交通治理。集中整治桃源广场占道售卖电动车及二手车行为,清理非法停车场41处、“僵尸车”1689台,抓拍违停车辆1.6万台次。年内还计划新建、改(扩)建智能化管理停车场13个。

  管理方还通过价格杠杆提高停车泊位周转率,在中心医院片区、天津街商业片区、北山风景区片区等14个停车需求较大的区域公共停车泊位(场),采取停车计时收费。其他区域停车位依然采取计次收费。

  下阶段,市城管执法局将联合公安、交管、街道等单位成立综合执法组,落实网格化、常态化管理要求,清除全市存量“僵尸车”,专项整治占用消防通道及私自圈占停车泊位的违法行为。同时,管理部门将统筹全市停车资源,制定差别化收费政策,并增设自动缴费系统高科技设施,构建数字化停车管理平台,推动智能化停车管理。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