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

2020-09-17 14:4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吉全带队,对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

  副市长陈东陪同此次活动。

  此次视察是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目的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我市老年消费市场建设,促进老龄事业发展,推动我市尽快建成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多层次保障体系,推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视察组先后来到昌邑区宏德安养老院、筑石红社区托管中心,市社会福利院,市震宇养老康复中心,市乐聆智慧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和相关企业,重点围绕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现状、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养老服务机构和相关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养老政策保障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视察。市政府汇报了我市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市民政局、市发改委、市卫健委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就我市扶持、发展养老服务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视察组对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视察组认为,市政府把养老服务业的发展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带来的新挑战,立足实际,积极探索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协调、与养老服务需求相适应的新机制,加强政策制度建设,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快服务设施建设,初步形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社会养老服务发展格局。

  视察结束后,视察组将及时向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视察情况。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