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团”结青年共促网络安全

2020-09-21 10:4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19日,团市委走进北华大学(东校区)和校外培训机构世纪东方教育(吉林大街店),开展网络安全科普教育现场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网信办、团省委关于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团市委开展了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9月14日至9月20日线上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团市委发动全市团属新媒体平台重点报道2020年国家和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消息,每天面向青少年宣传网络安全科普知识、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案例分析等相关信息,同时发布“网络安全,吉青同行”微博话题,倡导全市青少年广泛参与转发和话题讨论。

  9月19日的线下活动,团市委通过悬挂条幅、宣传展板、发放资料、案例解答等形式,向过往青少年宣传了网络安全科普知识和典型案例解读,进一步增强了全市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当天,他们共发放宣传折页和手册2000余份,接待咨询200余人次。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纳入“青年大学习”行动,多层次、多平台、多渠道、多窗口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雪扬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