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长春机场智能工具柜投入使用

2020-09-21 13:5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长春机场针对控制区内工具管控积极开展技改创新,自主研发智能工具柜,对控制区内工具管理进行流程再造,为打造平安机场、智慧机场再填新亮点。

  作为维修维保机电机械设备的设备管理部,维修工具是日常必须品,而以往的工具管理一直存在因维修检查工具规格品类繁杂,存放分类不清不易查找、占用较大空间、借出归还登记手续繁琐效率较低等问题。

  通过使用RFID射频技术并加以创新,在原有工具柜上进行自主改造加装扫描、屏控、报警、收发等模块,将长期工具加贴标签,录入信息后存放管理。

  改造通过以下步骤实施:一是对工具柜加装RFID读取装置;二是使用UHF无源抗金属电子标签与工具基础信息绑定,从而赋予工具唯一的“身份证号”;三是将标签工具与对应的工具柜绑定,实现数据的实时更新,又可以防止工具错放到其他工具车(柜);最后录入管理员、用户个人信息,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改造后的智能工具柜,使用十分方便准确,快捷高效。借出工具时,有授权员工使用刷卡、指纹或人脸进行识别,客户端显示人员姓名及工号进入软件系统,员工在客户端选择工具借出,即可开门取出所需工具,关门后自动进行盘存,客户端显示对应的工具借出总数与明细,30秒后窗口自动关闭,数据记录自动上传。

  归还工具时,员工通过身份识别后,在客户端选择工具归还,开门放回工具,客户端显示该人员上次借出工具的总数与明细信息,对比归还总数与明细,关门点击确认归还进行确认即可。

  管理人员可以选择日/月进行检查,系统即时进行盘存扫描,显示现时所借出的所用工具、借用人员、借出时间。亦可选择日/月,系统自动生成相应时间范围的工具检查单,对柜内工具盘点仅需1秒即可瞬时完成。

  此次技术创新,大幅提高了工具管理效率,使工具借出使用和回收入库可以快速结存、查找、定位、盘点等,实现了自动化,智能化,清单化,制度化,高效化,使工具管理工作可控制、可追溯,实时掌握工具动向,责任到人,避免纠纷,减少财产损失,避免工具丢失造成的安全隐患。并能够实时采集工具使用数据,科学分析生成报表,节省人力的同时最大程度实现信息化、技术化。

  (江城日报全媒体通讯员赵雷 刘志强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