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荣列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第31名

2020-10-26 14:49   

  近年来,吉林市积极抢抓国家和省创新创业发展机遇,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构建宽松、自由、开放的创新发展生态体系为主线,坚持“内部整合,外部联盟,重点引进”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原则,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依托创新链完善人才和金融要素支撑,初步形成“一体两翼”的科技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创新型城市建设步伐明显加快。目前,全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了147户,吉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了72户;细分行业应用技术研究院达到了25家;搭建了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吉林中心、浙江大学吉林技术转移中心、苏州医工所吉林市工程技术研究院、吉林大学吉林市研究院、百度(吉林)创新中心等双创平台;探索谋划建设了经开区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基地等六个重大创新创业基地,吉林市创新能力明显增强。

  在中国社科院和经济日报2020年10月22日共同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8次报告》中,吉林市荣列第2020年中国科技创新竞争力排行榜第31名,东北地区仅有五个城市入榜。编辑 何晨熙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