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向善至美“吉”感动——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吉林市专场演出

2020-10-27 10:10    松花江网

  “我和他们心心相印、血脉相通,同喜同悲、鱼水交融,不能舍弃这牵着魂魄、连着筋骨,浓浓的亲情”;

  “阿迪雅,勤劳朴实的内蒙古人。他土生土长在草原,和老伴儿在北疆一守36年。我今天就把这位草原上的道德模范来宣传”;

  “您是那道德模范人人敬,您是那共和国的大功臣,我们要向您学、把您跟,撸起袖子干,牢记使命守初心……”

  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迹,一位位令人敬慕的道德楷模,一句句用情至深的讲述,一段段精彩纷呈的表演……10月25日,市人民大剧院内气氛热烈、掌声雷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在这里举行。演出活动让我市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引起强烈反响。

  当日14时,演出以播放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和表彰活动短片拉开帷幕。随后,大屏幕上出现内蒙古牧民党员阿迪雅带着家人在草原上升国旗的画面,演艺人员登台演出数来宝《唱唱北疆守边人》,讲述阿迪雅诚实守信、默默守护祖国北疆的故事。

  二人转《青春之歌》由我市著名剧作家焦桂英原创,以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著名演员闫淑平、佟长江以接地气的表现形式,演绎了黄文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的赤诚之心。

  群口评书《我爱祖国的蓝天》歌颂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奋不顾身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敬业精神。

  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以《大孝惟忠》,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隐姓埋名30载,以身报国写忠诚的故事呈现给观众。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从蓝天到边疆、从老英雄到新典型,演艺人员用艺术的魅力诠释道德的力量,给我市观众带来深深感动和心灵触动。

  “城市需要英雄,社会需要榜样,这样的演出太有意义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市红十字会爱心救助家园站长刘凤英激动地说。志愿者翟雁在观看演出过程中不止一次流下热泪,她表示,今后将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习先进、奉献爱心。

  市中心医院检验中心住院部主任张桂杰表示,观看这次巡演对她来说是一次心灵的熏陶,作为医务工作者,他们将牢记使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继续做好“排头兵”“排雷手”,筑牢守护江城人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市第二十三中学副校长王雪峰在观看完演出后感慨良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工作者,他希望将道德模范正能量传递给学校的每一位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为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