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用艺术匠心传递道德力量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吉林市

2020-10-27 10:1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0月25日,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吉林市专场,在市人民大剧院举行。刘兰芳、佟长江、闫淑平等名家,以观众喜闻乐见的曲艺形式演绎模范故事、弘扬榜样力量、传递时代文明、激励向善向美。

  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志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赵永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全,市政协副主席李敏花,与广大江城观众一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又感人至深的演出。

  此次巡演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与吉林市委、市政府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人民大剧院协办,演出节目囊括了数来宝、二人转、评书、谐剧等多样化的南北曲种。

  数来宝《唱唱北疆守边人》以全国诚实守信模范阿迪雅为原型,展现了60岁的“草根卫士”阿迪雅36年如一日,履行“守护边疆一辈子”诺言的可贵精神;二人转《青春之歌》以黄文秀为人物原型,赞颂了她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用生命诠释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高尚情操;谐剧《找到你》展现了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时代楷模、藏族邮运驾驶员其美多吉用鲜血和生命守护邮件安全的事迹,在舞台上再现了“雪线邮路的幸福使者”的伟岸形象……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和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不少观众都流下感动的泪水。

  “你是我的榜样,给我无限希望。你是我的榜样,更是目标前方……”演出在合唱《榜样力量》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经久不息。观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演出,深深受到全国道德模范精神的感染和激励,今后将以好人为榜样,向模范看齐,认真学习,爱岗敬业,在奋力书写人生精彩华章的同时,努力奋斗,竭力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