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 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人大整体工作再提升

2020-10-27 10:11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0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落实党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紧密联系巡视反馈的问题,从思想上反思、深省、拷问,开展党性分析、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出改进提高的过硬措施,推动常委会党组和党组成员自身存在问题的高质量整改,以反馈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班子建设的不断加强和自身党性提升的良好成效回应省市委的期待。

  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做了充分的准备,党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通过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整改清单。

  会上,党组成员坚持紧紧围绕主题,主动对照巡视整改意见,深刻查找和主动认领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刻认识问题本质,深刻反省立根固本和党性锻炼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制定了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以这次巡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的政治自觉,

  认真践行党的组织路线,从思想认识、组织领导、工作部署、斗争精神等方面强化常委会党组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坚定政治立场,以巡视整改推动思想认识再提升;要强化求真务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整改工作再彻底;要突出严的主基调,以制度化举措推动主体责任再落实;要深化成果运用,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人大整体工作成效再提升,以整改工作实效推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实践,把制度优势更多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新时代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民主法治力量。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通讯员 王海评)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