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踏雪御风行 畅滑新雪季——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开板仪式见闻

2020-11-16 09:07    松花江网

  “这个雪季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就打算在这不走了。”“我也是。”这是两位外地雪友在11月14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开板时,坐在缆车中的一段对话。下了缆车,他们互拍肩膀,驰骋而下。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作为我省新雪季开板分会场之一,当天开设初、中、高三条雪道。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多名滑雪发烧友集结于此,共同体验新雪季的“第一滑”,感受江城冰雪魅力。这些雪客,有跟随俱乐部而来,有三五朋友结伴而来,更有全家总动员。

  一大早,缆车、魔毯还未启动,不少雪友就在缆车入口处排队等待上山了。他们身侧不远处,开板仪式的舞台上歌舞等表演轮番上演,主持人通过各种游戏调动雪场气氛。北大湖管委会负责人宣布“开板”后,几十名教练员从高山滑下,正式拉开2020-2021年雪季。

  阳光正好,天空湛蓝,零上的温度对习惯寒风的雪友来说非常暖和,甚至有人直接穿着半截袖在雪场教人滑雪技巧。雪友们在银光闪烁的雪道驰骋而下,尽情挥洒热情。

  辽宁“GO野”滑雪俱乐部40多名会员一道而来。他们在雪场拍照、嬉闹。队长刘先生说,他们每年都来滑雪,这次先住两天。本雪季俱乐部500多名会员将陆续组团来北大湖畅滑。届时,去雾凇岛观雾凇、去圣德泉泡温泉等行程也都会被安排上。

  除了北京、上海、辽宁游客,本地及周边城市游客也来了不少。江城市民姜先生是滑雪爱好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雪场开板活动。“北大湖基本上一年一个样,我感受到了这里设施改善、雪道增加、服务提高,算是见证了家乡冰雪旅游的发展。今天是我50岁生日,来参加开板活动沾沾喜气,留个纪念。”

  永吉县摄影家协会15名会员也闻讯而来,他们用镜头记录下开板盛况和雪场风光。他们的冰雪作品流传于网络,提高了雪场知名度。协会主席张久利说:“今天的部分作品会在永吉县中心区域展示,向往来游客宣传家乡冰雪。”

  正如雪友所说,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的变化有目共睹。2020-2021新雪季,他们进行了山地改造,拓宽雪道、新增3片林间道、增加两条索道,缆车运力、酒店床位、雪场日承载能力全面提升。

  新雪季这里将要举办的专业滑雪赛事非常值得期待。国际高山定点滑雪公开赛、青少年U系列赛事、2020年度吉林省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等多个重大赛事将陆续开展。300多名国家、省级专业运动员目前就在这里训练。

  “规模大,冬天雪大、不冷,漫山雪凇风光无限。”“自然资源得天独厚,27条雪道适合不同人群。”“各种娱雪项目、特色餐饮,让人流连忘返……”试问,这样的好口碑,谁不想来北大湖看看?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