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送电成功!强雨雪天气中他们这样做

2020-11-21 11:35    松花江网

  夜色里,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灯火通明,生产线的液氮供应装置正常运转着,一派繁忙景象。

  “多亏了供电公司及时恢复送电,让我们避免了重大损失。这大冷天,供电人辛苦啦!”11月19日21时许,看着运转正常的生产线,康乃尔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守军说。

  吉林地区电网在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中受损。18日夜间,66千伏金开甲、乙线发生严重覆冰舞动,引起两条线路多次跳闸,导致该线路所带66千伏康乃尔变电站高压部分失电。如长时间无法恢复供电,极可能引起严重安全生产事故。

  情况紧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设备赶赴现场,一边尝试送电,一边研究解决方案。

  19日,随着雨雪冰冻灾害加剧,试送电成功的66千伏金开甲、乙线再次因覆冰舞动跳闸。

  “马上进行故障点隔离和线路停电断引!”一切准备就绪后,因杆塔覆冰无法攀登,作业人员李贵忠和冉令臣进入用吊车吊起的斗臂车斗里进行空中作业。

  导线覆冰已经有几公分厚,李贵忠和冉令臣用铁锤敲打去除,两人很快被震得虎口发麻。随后,需要拧开耐张引流线夹,断开耐张引流线。因冰冻线夹拧起来特别吃力。两人顶着风雪做完一系列操作,送电条件具备了。

  “送电成功!”随着抢修人员的欢呼声,19日20时34分,康乃尔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恢复了正常供电。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璩竹林 通讯员 闫卫杰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