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我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2020-11-21 13:56    江城日报

  11月20日上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市委书记、市长贺志亮作为获奖城市代表参加会议接受表彰,为我市捧回代表中国城市最高荣誉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

  努力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全体市民21年的夙愿,也是本届党委政府向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

  2018年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启动之际,市委、市政府当即提出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领域提升的“九项工程”和“九大行动”,将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坚持“为民创建,创建为民”。职能部门聚焦短板开展系列专项行动,规范交通秩序、整治校园周边及农贸市场环境。党员、机关干部、街道社区、志愿者、普通居民积极参与,拆违建、清楼道。文化部门深入挖掘城市历史,以德育人,涵养人文环境。

  全民动员,成效斐然——宜居环境再改善,管理能力再提升,公共服务再优化,人文素质再升高……“全国文明城市”这枚沉甸甸的奖牌是肯定也是鞭策,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我市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饱满的热情,以文明之姿迎接“十四五”规划全新开局。

  同时,舒兰市小城镇等6个村镇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称号,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磐石市供电公司等10家单位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孟靖涵家庭、魏博家庭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东北电力大学等4所学校荣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市第五中学等3所学校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王新星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吉林市

  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

  舒兰市小城镇、永吉县口前镇务本村、磐石市明城镇古城村、桦甸市桦郊乡友谊村、吉林市龙潭区缸窑镇歪石村、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永庆村

  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磐石市供电公司、吉林市城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吉林市龙潭区政务服务中心、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舒兰分公司、吉林水师营博物馆、吉林市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桦甸惠民村镇银行、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天胜社区、吉林市丰满区江南街道办事处

  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

  孟靖涵家庭  吉林市高新区高新街道园艺社区

  魏  博家庭  吉林市丰满区江南乡建华新村

  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

  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市毓文中学、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永吉县实验小学

  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吉林省吉林市第五中学

  吉林省吉林市田家炳高级中学

  吉林省磐石市明城镇中心小学校

  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工作者:

  王新星  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来源: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文 董育新 韩涛 图

  (松花江网编辑 孙桂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