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考验面前见能力

2020-11-23 14:06    松花江网

  面对罕见的强雨雪大风冰冻天气,我市统筹防灾减灾、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迎战。

  全市上下职责明确,行动迅速,措施有力。相关部门昼夜值班值守,交通警力遍布主要街路,清雪队伍提前编组以雪为令,电力抢修力量迅速集结随时出动,形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全市清雪除冰、抢修抢险等工作高效推进,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灾情、疫情、事故等突发情况,不仅是对政府应急处突能力的考验,也是对一个地方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考验。

  功夫用在平时,成效显于关键。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仅在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重点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党中央确定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明确提出,社会治理特别是基层治理水平显著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

  “十四五”时期,是我市加快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任务艰巨,需要优良的社会环境支撑。

  只要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加快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就能有效应对各种风险考验,打造出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江城日报全媒体高海峰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