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关工委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2020-11-24 13:51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17日至18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被评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市关工委主任邹铁军作为我省唯一一位先进集体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组织全市各级“五老”爱国主义教育团队,开展“讲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老少共话中国梦”、“老兵进校园 革命精神代代传”、“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重行动”等主题宣讲活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全市青少年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优秀传统文化伴我成长”“放假了,开讲啦”等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各类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歌曲创作工作。

  深入开展青少年关爱工作,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营造健康社会环境贡献力量。以“五老”为主体,积极开展法律安全知识宣讲和网吧监督工作。以“五彩课堂”“心语小屋”等为阵地,开展定向关爱活动。充分发挥儿童关爱阵地的作用,开展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工作。以关爱特殊群体为主线,拓展关爱模式。建立关爱书屋,从精神上帮助特殊困境儿童。组织“护航青春”志愿者服务团配合检察机关开展“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的跟踪帮教活动,“五老”志愿者对涉罪不诉未成年人进行帮教。以社会力量为依托,开展面向贫困青少年的捐资帮扶活动。

  砥砺前行三十载,铸魂育人担使命。“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既是沉甸甸的荣誉,更是全市广大“五老”和关工人前行的动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级关工委将继续彰显崇高的“五老”精神,在实干中远行,在远行中担当,为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表彰大会上,昌邑区关工委同时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景光、齐志才、程怀玉、陈伟 、金连铁、郭景文、宋艳梅7名同志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