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2020-11-26 09:0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2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德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吉全、孙宝玉、马驰、王石红和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

  沈德生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刘吉全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上,刘吉全传达了市委书记、市长贺志亮在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沈德生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市委对人大的关怀和期望转化为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推进中央有部署、市委有要求、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符合人民群众期盼、属于人大职权范围内的事项,把市委工作安排贯彻好落实好,把常委会工作领导好组织好,把市人大代表团结好保障好,把基层人大工作指导好帮助好。要加强常委会的履职能力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地方立法工作质量实效,提高依法履职、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做到忠诚担当不越位、积极作为不错位、树立权威不缺位。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夯实代表加强同人民群众联系的具体举措,号召各级人大代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献策出力、主动作为,贡献力量。要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两个机关”目标,努力建设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为开创新时代我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贡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关于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食品安全专题询问应询承诺事项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吉林省就业促进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报告》,审议了《关于吉林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吉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报告的决议、《吉林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吉林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副市长谢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彦峰,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通讯员 王海评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