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生态环保、交通安全、肉牛产业发展等事项

2020-11-27 08:5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1月26日,市委书记、市长贺志亮主持召开市政府2020年第三十一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无废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安全、推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等事项。

  副市长谢义、刘磊、张静辉,市政府秘书长刘立新出席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了《吉林市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实施方案》,拟提请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吉林市“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积极动员社会共同参与,狠抓工作落实,答好环境问题治理的时代答卷。

  会议听取了我市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认真部署落实危化品运输、农用车运输、冬季道路清雪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会议原则同意了《推进吉林市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拟提交市委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意义,大力发展节粮食草型畜牧业,打破金融、保险等制约瓶颈,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在资金、用地、金融服务等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原则同意了《吉林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修订草案)》,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原则同意了《关于支持吉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拟提交市委常委会议审议;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深化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准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