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代市长王路在驻吉高校调研时强调 加快校城融合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1-01-05 15:3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3日,代市长王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驻吉高校,调研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疫情防控等方面工作,听取高校负责人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加快推动校城融合。

  王路一行先后来到北华大学、吉林医药学院、东北电力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和吉林化工学院,了解学校历史沿革、优势学科、科研创新、专利转化、学生就业、疫情防控等情况。他还参观了高校重点实验室,与承担科研项目的师生亲切交流。

  王路指出,高校是城市发展宝贵的资源与财富,人才和科研力量是支撑城市发展的基础和动力。我市在这方面有一定优势,各部门要继续做好服务、搭好平台,加强企业与高校沟通合作,合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构建长吉现代化都市圈赋能。

  王路强调,要全面推进校城融合,立足本地优势资源和产业,通过科研开发在产品创新、区域品牌打造等方面下功夫。要鼓励创新创业,促进高校优势学科与重点企业合作,围绕无人机研发、汽车轻量化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提高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率,延伸产业链。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出台相关支持政策,培养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城市发展积蓄后劲。

  调研中,王路要求各高校统筹做好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万无一失。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