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凝聚共识汇合力 同心迈步新征程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2021-01-13 09:53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12日,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成10个讨论组,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进行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明确提出了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重点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

  在讨论中,盛国兴、姜峰、李怡飞、宫健泽、田继忠等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经济建设、社会稳定、公共服务、文化产业、民生改善等工作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赵亚杰建议,我市应进一步深化与温州市的对口合作,开展全领域、多层面的交流,共享新理念、新思想、新经验、新信息、新资源,通过合作交流不断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委员杜景立建议,结合我市“四六四五”发展战略,聚焦发展六大产业集群,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出台有力扶持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按照‘十四五’规划部署,我市着力打造旅游文化名城、现代产业基地、创新创业高地、生态宜居城市”,委员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经济发展大局,锚定目标,继续奋斗,广泛凝聚共识,深入调查研究,让建言更精准、协商更务实、资政更有效,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王路、王德胜等参加了分组讨论。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