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2021-02-04 10:22    松花江网

  贺志亮在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推动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松花江网讯

  中国共产党吉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月3日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书记贺志亮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出席会议。

  在肯定过去一年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贺志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全市发展目标任务落实。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察,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要以维护群众利益为根本,着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着眼执法为民、取信于民,着眼增进民生福祉、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三要以精准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着力解决“庸懒散推拖”问题,加大基层减负工作力度,坚决反对特权思想,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营造促进发展良好氛围。四要以深化以案促改为抓手,有效推动“三不”贯通融合,坚决严惩腐败,完善以案促改机制,强化教育引导,用好政策策略,提高治理腐败效能。五要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发挥纪委监委监督协助引导功能,加强“一把手”监督,强化基层监督,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合力。六要以责任落实为关键,强化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完善考核机制,用好问责利器,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干事成事正能量。

  贺志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抓好政治建设,突出抓好能力建设,坚决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决支持和保障纪委监委开展工作、发挥作用。

  市委常委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市监委委员;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文家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坚持依规依纪依法 深化改革创新实践 为吉林市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静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