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我们回家了!——我市首批支援长春、通化医务人员结束集中隔离休整返岗仪式小记

2021-02-18 09:23    松花江网

  农历大年初六,我市首批支援长春市、通化市36名医务人员结束集中隔离休整,即将光荣返回工作岗位。

  2月17日上午,伴着飞雪,“娘家人”等待英雄们归来。隔离休整酒店大门上的大红春联和热烈欢迎支援长春通化医疗队凯旋标语的大红横幅分外惹眼。

  36名医务人员精神抖擞、笑意盈盈地走出酒店,迎接他们的是热烈的掌声以及心心念念与家人一起吃的“年夜饭”。

  “在兄弟城市疫情最严峻时刻,你们挺身而出,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圆满完成任务,充分展示了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希望大家调整好身心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为全市疫情防控和健康江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在我市支援长春市、通化市抗击疫情医务人员返岗仪式上,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向奔赴抗疫前线的医务人员及家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仪式后,英雄们与亲人、朋友、同事拥抱,互相问候、互道过年好,一派温暖喜庆的氛围。

  “我们主要负责密接及次密接的转运工作,开始的几天,每天都工作到次日凌晨两三点,虽然辛苦,但没有人喊过累。”市急救中心护士张赫说,“休整期间每天都与家人视频,大年三十吃了工作人员为我们准备的饺子,心里很温暖。”

  医务人员丁易楠的老公、婆婆及四岁的小儿子来接她回家过年了。“必须全力支持她的工作。”简单的一句话,婆婆说得特别自豪。一旁的小儿子则蹦蹦跳跳地说想妈妈了。

  “疾控中心先后分两批派出33人参与了通化市第二轮、第三轮、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总共检测3万余人。”市疾控中心检验科副科长康健彪说。

  “这次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需要在48小时内做完,我们24小时排班、连轴地工作。”北华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副主任王玉辉说,“今天回去要跟家人好好吃个团圆饭,共同庆祝新年。”

  据了解,从1月15日开始,我市先后派出由市急救中心及城区急救中心组成的转运车组,市疾控中心与各城区疾控中心流行病学专家组成的流调支援队,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北华大学附属医院、市化工医院组成的医疗救治组,共70名医务人员分别前往长春市、通化市支援。医疗队员灵活运用我市战“疫”经验,协助完成当地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转运等疫情防控任务。其间,全体队员不仅迎难而上,而且实现了“零感染”。

  “我们拍一张合影吧,这是一段珍贵的记忆。”医务人员拿出单位横幅,高声喊道,“我们回家了!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静文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