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产业链招商引资大会后 我市掀起助推振兴热潮

2021-02-23 09:5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2月20日,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产业链招商引资大会后,我市立即掀起做好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工作的热潮,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和推动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付出努力。

  按照会议精神,我市组建了13个市本级产业链招商组,抽调优秀干部脱岗招商。通过开展产业链招商引资攻坚专项行动,着力引进有利于提升我市各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安全性、稳定性及现代化水平的重大产业项目。

  市合作交流办将在寻找目标企业及项目的洽谈对接、签约落地等关键环节,为各产业链招商组提供全程业务服务和有力保障。此外,他们将聘请专业机构帮助各产业链招商组绘制产业树和招商地图,抽调专业招商干部充实各组力量,积极谋划一批高水平、可操性强的产业项目,确保每个产业链招商组都能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吉林高新区则以提升优化国家营商环境评价18项指标为重点,组织开展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他们通过实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降低审批时间、提升审批质量效率;通过试行“多测合一”,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通过实行“联合验收”,使八成以上今年6月末前竣工的项目完成验收;通过制定《吉林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管理暂行办法》,实现中介服务网上展示、服务委托、成果提交、监督评价等全过程管理。高新区还推行“清单制+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对一般社会投资的工业类项目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通过简化项目审批评估内容,达到优化营商环境的目的。

  “全市营商环境建设暨产业链招商引资大会全面部署了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重点任务,现在我们思路更加明晰,方向更加明确,也更有信心,接下来关键就是抓好落实。”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范雅杰表示,下一步,市政数局将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企业有事马上办”的理念,扎实开展营商环境“进升年”活动,积极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加快建设“城市智能体”,切实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使政务服务更有亮度、更有速度、更有温度,全力营造低成本、高效率、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顺畅,让群众开心、企业舒心,更有获得感、满意度。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