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吉林市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

2021-04-08 09:0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吉林市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强调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4月7日,我市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吉林市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张玉夺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天林出席会议。

  会上,张玉夺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吉林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要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进程中建功立业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传承好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在新的历史起点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走向持久,突出学习教育重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强化学以致用,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作风转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加快推进新时代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市级现职领导,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驻市中省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金融机构、大专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干部、东北电力大学师生及驻吉部队官兵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