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知史而智 向史而新 聚力前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吉林市宣讲报告会引发热烈反响

2021-04-08 09:01    松花江网

  4月的江城,春意渐浓,处处迸发着生机和活力。

  4月7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吉林市宣讲报告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6次集体(扩大)学习会在市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党组成员张玉夺带来一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宣讲报告。这场思想深刻、生动精彩的报告在我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让我对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宣讲报告在机关干部白宇的心中激起波澜。她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更要深度聚焦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作为一名团干部,今后一定要积极探索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

  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厚植在青少年的心中,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全市发展大局紧密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

  宣讲报告让吉林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晓云感到十分“解渴”,非常振奋。她说,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吉林发展的重要时刻,初心如炬、使命如一,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吉林的重大职责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

  听了宣讲报告,驻吉部队官兵时鹏非常激动。他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作为一名军人,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扛起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责任担当,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党史宣讲让我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党史是我们党的优秀传统,也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必修课。”东北电力大学学生黄海宽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会在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的过程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并将其转化为学习热情和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聆听报告后,大家普遍表示,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鼓足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扎实成效,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雪扬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