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王路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2021-07-05 09:5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26日,市长王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企业一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路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切实筑牢安全底线。

  当日,王路先后来到赢创特种化学(吉林)有限公司、吉林市双鸥化工有限公司、中油吉化合成树脂厂,就安全生产进行督导检查。每到一处,他都深入车间、罐区和作业间,与随行安全监管技术专家一道,详细查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和前期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王路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对安全生产全过程进行有效管理。要组织专家进行全面深入的驻厂式检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把隐患排查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关口前移、防微杜渐。要推动多重监管方式多重覆盖,积极引入现代化科技手段,提升自动监控、监测能力和自动化应用水平,切实提高企业风险管控和事故防范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据悉,按照市安委会部署,我市近期还将由各个副市长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现场抽查等方式,分线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准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