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在我市督导检查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提升监管水平

2021-07-05 14:51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日、3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率督查组来到我市,督导检查危化品管控等安全生产工作。市长王路、副市长崔志刚陪同检查。

  刘伟一行先后来到吉林石化、九新实业集团、巴斯夫吉化新戊二醇、吉化北方联腾化工,听取企业相关情况汇报,现场检查设备检修、装置运行、消防应急、安全培训等各环节安全监管工作,并组织座谈,就化工产业转移背景下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管控了解情况。

  刘伟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危化品管控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牢防范风险的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化工产业转移、老旧装置长期运行的风险隐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统筹安全和发展贯彻到经济社会各领域全过程。

  他强调,要全力提升危化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把项目准入关、建设关、验收关。着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兼顾抓早抓小,做好分级管控。深入推进本质安全建设,一园一策、分类治理,突出重点、强化培训,持续提高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

  他希望,吉林石化能进一步提升本质安全建设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努力打造成为安全生产的全国标杆企业。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准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