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强调 完善机制 迅速行动 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21-08-12 09:42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4日晚,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办、省委省政府对长春“7·24”重大火灾事故的批示要求和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市长王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度重视火灾与重大事故的防范工作。认识要高,思路要清,手段要硬,作风要实。要“一城出事故,百城受警醒”,以“夜不能寐”的责任感和警觉性,更加认真负责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完善消防工作体制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认识到“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防火”,集中力量做好消防工作。公安部门要加强对“九小场所”执法处罚力度,各县(市)区、开发区要落实好基层网格化管理,打通安全防范“最后一公里”。要突出重点,强化检查执法,采用“手册+专家”的方式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执法检查成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盖东平,市安委会成员部门负责人、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各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准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