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领导检查城市防汛工作时强调 “一点一策” 完善应急预案

2021-08-12 09:5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7月26日,副市长谢义带队到船营区、昌邑区、高新区检查城市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谢义一行先后检查了船营区厚德广厦区域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全市雨污水泵站智能管控系统指挥中心运转和值班值守情况,并到秀水街立交桥和中兴街南、北立交桥附近研究人员车辆疏导应急处置措施,现场商讨应急排水方案,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谢义强调,各城区、开发区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汛情雨情信息联动,加强应急值守,保证防汛工作政令畅通。对防汛重点部位实施“一点一策”,逐个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人员和物资准备到位,一旦发生雨情汛情,要立即采取应对措施。加快推进重点街路排水改造,提高排水能力。坚持“雨情就是命令”,指定专人做好辖区内各类防汛安全重点部位排查,包括地下空间、仓库等低洼易涝区域,危旧房屋、在建工地、老旧小区等防汛重点区域,公园绿地广场等市政园林绿化设施,中小学校、敬(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型场所。持续加强巡视巡查,一旦发生内涝要迅速组织排涝除险,有序组织人员疏散转移,坚决避免人员伤亡。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恩畅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