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就“深度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来我市调研时提出 严格履行监管责任 落实落细各项措施

2021-09-06 14:0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8月23日,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一行来到我市,围绕“深度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开展调研。

  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委常委、副市长丛新兴参加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张文才参加调研。

  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丛新兴汇报了我市深度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总体情况;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水利局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深度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调研组成员同与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下午,兰宏良一行先后来到泽信江山府、中海寰宇天下项目建设地,现场查看农民工工资发放凭证,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按月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企业履行按规定缴纳工资保证金、落实实名制管理、实行专用账户制度等情况,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兰宏良表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一项民生任务,更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敢于担当,执行好“深度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各项政策、规章制度,

  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督促用工单位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制、工人实名制等机制,切实保障农民工权益。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加大监察执法力度,扎实推进清理欠薪专项行动,切实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用工企业要查漏洞、补短板,规范劳资合同内容和工资发放流程,加强转包、分包监督管理,避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发生。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力影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