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王路在北京冬博会上作主题演讲 共绘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 为冰雪经济增添新的生机活力

2021-09-06 15:37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3日,在2021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主论坛上,市长王路以《积极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 全力打造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为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

  王路从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禀赋、功能完备的冰雪场馆设施、氛围浓厚的冰雪竞技发展环境三个方面,充分介绍了我市作为冰雪城市的自然资源特点和产业发展优势。他说,吉林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做好“白雪换白银”文章,特别是年初以来,我市加快建设吉林省唯一的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举全市之力推动冰雪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紧紧围绕做大冰雪旅游、做强冰雪体育、做火冰雪文化、做优冰雪科技四方面重点,全力打造世界冰雪旅游目的地、国际冰雪运动之都、国际冰雪城市品牌和国家冰雪装备制造集聚区。

  王路表示,在“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吉林市将按照“一核一会两带”的总体布局,全面建设国家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核心试验区,积极承办2021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世界滑雪度假·吉林北大湖峰会,全力构建松花江雾凇观光旅游休闲带和温泉康养旅游休闲带,推动冰雪产业向冰雪经济高质量跃升。

  王路诚挚邀请各方宾朋来到吉林市,感受“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北国江城的独特魅力,共享冰雪产业发展盛宴,共谋冰雪经济发展未来。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