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安委会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压实责任坚守安全底线 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局面

2021-09-15 08:4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12日,市安委会召开2021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季森林防火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分析我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市长、市安委会主任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路指出,安全是一座城市发展的底线,全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自查自检自纠,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和森林火灾发生,全力推动安全稳定的局面持续向好。

  王路强调,安全工作重在抓细节,全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本地区本部门本领域重点安全风险点以及安全问题成因,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安全生产规律性、季节性等特点,全力削减当前“双节”临近、秋收农忙、秋冬换季、市场波动对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的不利影响,做到防在前、想在前、做在前,坚决稳住安全“基本面”,护好生产“安全线”。

  王路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案示警,全面抓好排查整改,做好企业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采取“四不两直”“干部+专家”“专家驻场”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检查,确保化工领域安全。要坚持常态长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采取针对性举措,

  突出抓好城市消防、道路交通、煤矿及非煤矿山、建筑施工、燃气及旅游等领域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和综合治理,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堤坝。要坚持严防严守,做好秋季森林防火工作,强化火源管控,配齐配强巡护队伍,加大巡护力度,落实区域联防、林农联防、军地联防、村民联防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强化科学统筹,完善森林火险会商发布机制,提早做出预判。坚定执行“重兵靠前扑救”策略,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严格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开展防火宣传教育,通过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大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确保实现连续42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盖东平,副市长林海峰,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安委会、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杜清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