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1-09-15 08:5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9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上的致辞精神和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制度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委书记贺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辞和重要讲话精神。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聚焦“六大产业集群”和13条产业链,加大外商外资引进力度,推动拓展贸易和投资、科技创新、绿色低碳等领域合作,不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大力发展航空产业,依托吉林市航空产业园,加强与龙头企业对接合作,加大航空领域人才储备力度,全面促进航空产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快“数字吉林”建设,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探索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管理、社会治安、民生保障等领域的试点应用,全面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加大疫苗接种工作力度,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全面提升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制度体系的建立,是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积极探索新路径、新机制,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当成重要的民生事业、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从镇村实际出发,因地制宜盘活资源,深挖广拓增收渠道,形成多元经营模式,充分发挥集体经济的联农带农作用,推进兴村富民。要压紧压实各级责任,综合施策、精准滴灌、大力扶持,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要严格落实“村财乡管”机制,严格报备审批等程序,切实防范各类风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