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吉林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1-09-26 09:40    松花江网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吉林市纪委监委对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4起典型问题是:

  永吉县黄榆乡综合服务中心农机管理站站长王志强公款旅游问题。2017年6月,王志强在永吉县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工作期间,借到黑龙江省富裕县开展农机补贴业务核查工作之机,驾车绕道到五大连池景区游玩,违规报销油费、高速公路通行费,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王志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舒兰市人民法院白旗法庭审判辅助人员张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20年端午节,张野在舒兰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工作期间,违规收受案件申请执行人价值约1000元的大米、豆油、鸡蛋等礼品,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6月,张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物品以折合现金方式予以退还。

  磐石市取柴河镇卫生院院长刘海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8月,经刘海同意,该单位超范围发放老年人及慢病体检补助960元,并以“辛苦费”的名义违规向职工发放补助8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4月,刘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蛟河市乌林乡八家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建军违规操办升学宴问题。2020年8月,徐建军在酒店为儿子操办升学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1500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6月,徐建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礼金已原渠道退还。

  上述4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违规操办升学宴、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知止、不知敬畏,面对上级三令五申依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必须严肃惩处。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贯穿到管班子、带队伍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节日病”紧抓不放、露头就打,对收送电子红包、虚列开支违规吃喝、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肃处理,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纠“四风”一刻不停、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