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枫叶如丹,又见一年秋映红

2021-10-03 19:51   

  初秋的桦甸,走过一个盛夏的炙热,清晨出门,已有了丝丝凉意,满目的灿若朝霞,炽热浓烈,都在告诉这里的人,秋天到了。

  桦甸的秋魅力十足。无论是神秘莫测的枫雪部落,淡雅别致的森林慢谷、还是雄浑浩阔的红石国家森林公园都悄然褪去绿装,成了色彩斑斓的模样,置身其中,仿佛穿行在巨幅油画里,又像是进入了梦中的天堂。

  “十一前后,桦甸的枫叶简直美得不像话,看到这枫叶红,总会让人勾起很多美好的回忆,将满目的美景搜罗到我的镜头里,是每年这个时候最大的趣事。”刚采风回来的摄影爱好者楚龙宇带着满满的收获说道。

  初秋的桦甸是彩色的童话,穿行在红石森林公园中,一路金黄夹杂着鲜艳的红,还有没来得及跟上步伐的零星绿意,层次分明,错落有序。霜叶如花,枫叶如火,漫山遍野,甚是壮美!

  桦甸的秋最具诗意,在秋阳映照下,枫叶流丹,灿烂夺目,红的漫山遍野,红的尽染层林。让人不禁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牧经过枫林时留下的千古绝唱诗《山行》: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桦甸的枫叶不比这二月花更明艳动人?

  山间小溪环绕,流淌的溪水裹挟着飘落的红叶斡旋而下,瑰丽而灵动,斑斓的色彩如同染料倾泻水中一般,流淌出一道绚烂的彩虹。

  桦甸的秋静谧安宁。辗转于城市的喧嚣,看遍繁华和霓虹,来到这里,蔚蓝的天空,火红的枫叶,静静地享受慢时光,感受时间的温度,俯仰之间一幅画、一首诗。

  桦甸红叶的观赏期可以从9月下旬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十一即将来到,让我们轻装简行,收拾好心情出发吧!

  交通信息

  八道河子小平岭——红叶岭红叶观赏点

  位置:桦甸市八道河子镇小平岭。

  交通:走五桦公路(省道205),距桦甸市区50公里。

  苏密沟——枫雪谷红叶长廊红叶观赏点

  位置:桦甸市苏密沟先锋村木厂屯。

  交通:走桦辉公路,距桦甸市区30公里。

  红石临江天桥沟——榆江红叶大道红叶观赏点

  位置:桦甸市红石镇榆江公路临江至靖宇方向。

  交通:走国道102线,榆江公路,距桦甸市区47公里。

  红石国家森林公园——百里红叶长廊红叶观赏点

  位置:桦甸市红石镇红石国家森林公园。

  交通:走国道102线,距桦甸市区40公里。

  (松花江网编辑 罗安东)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