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缅怀革命先烈深念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从我做起 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爱国活动周”

2021-10-07 20:07    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果实累累五谷飘香。

  10月7日,吉林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一班、五班师生和家长百余人齐聚吉林市北山,开展“爱国活动周”活动,先后进行了登山比赛、升国旗、祭扫烈士塔、清理垃圾志愿活动。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思想精神又受到一次洗礼,知道了吉林这片热土滋养了如此多的英雄人物,深感眼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抚今追昔更加坚定了好好学习、努力工作,共同建设富强美丽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一)勇攀高峰,拼搏之路就在脚下。晨光中,一声令下,一群小雏鹰向笔直而上的山道奔去。正所谓有志者事竟成。今天,同学们在这山岭间将用自己勇往直前的步伐征服这座高山,展现自己锲而不舍的毅力。在终点,有迎接胜利者的欢呼,也有鼓励坚持者的掌声,流淌汗水的脸上都写着坚毅。

  (二)缅怀英烈,伟大祖国在我心中。“青松怀烈士,白塔祭英魂。丰功追日月,浩气壮山河。”在庄严肃穆的北山烈士纪念塔前,同学们展开国旗,奏响国歌,行庄严队礼,祭不殒先烈。诗朗诵《盛世中国》向先烈们报告了当今昂首高吭、冲天腾飞的伟大祖国,告慰了先烈们“家祭无忘告乃翁”的忧国忧民的情思。

  (三)为国献礼,我何其幸生于你怀。“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随着歌曲《万疆》响起,六名女同学手指舞动,用无声的语言歌颂着伟大祖国千年辉煌、天地共仰,祝福伟大祖国山河永固、万寿无疆。

  (四)志愿服务,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化身成了环保小卫士,走向烈士陵园的各个角落,用稚嫩的双手拾起地上的垃圾,犹如一阵清风,带走了尘垢和污迹,留下一方整洁清爽、欣欣向荣的世界。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