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射艺健体 吟诵留香”吉林文庙传承“六艺”经典文化进驻校园项目启动——走入船营九小

2021-10-12 15:10    松花江网

  辛丑金秋,10月12日上午,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者团队走进吉林市船营区第九小学校,开启活动之旅。4—6年级学校师生现场参加了项目启动仪式。

  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者团队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以传承儒家六艺(礼、乐、射、御、书、数)文化为核心的社会文化公益性团队,成立于2020年7月,现有40余支志愿者团队加盟,共同传承“六艺”文化,服务社会公益。本次承担“传承‘六艺’经典文化  进驻校园项目”的是以“撷取国学经典诗词,领略吟诵韵律之美,挖掘传统文化深层涵义”的行吟国学团队和以“崇礼、重德”为宗旨,坚持“射以观德、以德树人、术道并重、内外兼修”为理念,致力于传承与发展中华射艺文化的吉林四海射艺两支六艺志愿者团队。

  传承“六艺”经典文化, 进驻校园项目启动签约协议在合唱团演唱歌声中拉开序幕。

  吉林文庙博物馆与吉林市船营九小学就《特色课后服务协议》达成统一意见,双方领导郑重签下合作协议:吉林文庙派驻“吉林四海射艺”、“行吟国学”两支志愿者团队,深入船营九小学校园,创新推进课后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吉林文庙社会教化功能,有的放矢、有层次地开展“六艺”文化传播活动。

  会上,船营九小校方领导分别向行吟国学矫闻迎会老师、吉林四海射艺王四海老师授予聘书;矫闻迎会老师代表教师发言,表示得以受聘的荣幸和今后不遗余力工作的决心。学生代表也表达了必将努力学习的誓言。

  仪式最后,献锡箔画作品,全体合影留念。

  吉林市船营区第九小学校素以体育运动闻名遐迩,尤其冰雪运动特色鲜明,成绩斐然,学校现有高山滑雪队、越野滑雪队、单板滑雪队三支队伍,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殊荣。

  此次“传承‘六艺’经典文化  进驻校园”项目——走入船营九小,系以“射艺健体 吟诵流香”为合作主题,依托吉林文庙“六艺”志愿者团队公益文化服务平台,是为当下教育“双减”改革,助力学校课后服务体系开展的一项社会工程,也是集船营九小学校体育特长优势,挖掘双方精神内核交集,用“吟经诵典”浸润心田,用“四海射艺”强其体魄,以点带面,辐射社会,掀起“诵经、习射”、衷情“六艺”经典文化、热爱国学的热潮。(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