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朱虹率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来我市调研指导 学深悟透做实 强信念办实事显担当 为全面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21-10-20 14:25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0月16日至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率指导组到我市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石玉钢,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世文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贺志亮,市领导程竹、赵洲洋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期间,朱虹率领指导组通过下沉一线、实地考察、现场提问等方式,聚焦主题主线、多角度、多方位了解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细致进行指导。

  在市委党校,朱虹一行参观了吉林市党史展陈,对“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吉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予以肯定。在参观吉林毓文中学时,老一辈革命家马骏、尚钺等在此执鞭任教的历史引起指导组成员的强烈兴趣。

  朱虹一行还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和魏拯民烈士纪念专馆,并走进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了解作为生产出全国第一桶染料、第一袋化肥、第一炉电石的新中国化工长子——吉林石化公司走过的70年奋斗历程;走进吉林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在党建引领下,致力于提升企业生产制造自动化、数字化能力,向着智能化、智慧化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中共七大哪一年召开的?”“红军长征是从哪里出发的?”听介绍提问题谈感受,边参观边调研边指导。在位于红光中学内的李红光纪念馆,听学生讲解员赵海汝声情并茂地讲解抗日民族英雄李红光将军的光辉一生,并高唱《红光精神 永放光芒》,指导组成员深受感动。在磐石市莲花山抗联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朱虹一行参观了由三面红旗和杨靖宇等9位国家级抗日革命英烈塑像组成的石虎沟整军整党地,以及杨靖宇将军砥名地;在蛟河市参观了蛟河市博物馆和新时代综合教育实践基地,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东北民主联军拉法新站战斗宣传片。

  “依托六六议事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可以得到快速解决,这些方式方法值得推广。”“思想引领,让红色教育飞进山村,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乡村振兴赋能,富了农民、乐了百姓,真不错。”在磐石市福安街道平安社区以及蛟河市民主街道实验社区、新站镇六家子村,朱虹一行深入交流指导,对社区党委、村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举措成效表示赞许。

  朱虹充分肯定我市保护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先进做法,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他强调,要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学习资料,引领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用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要在聚焦吉林市“十四五”发展战略开新局求实效上下功夫,以更加严实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推进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0月1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左二)一行在市委书记贺志亮(左三)陪同下,在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调研指导。  记者  韩涛

  10月18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左二)一行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前中)的陪同下在磐石市莲花山东北抗联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石虎沟整党整军地、杨靖宇砥名地。  记者  朱奕名

  10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朱虹(中)一行在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右三)、市委书记贺志亮(左二)的陪同下在蛟河市博物馆观看蛟河市党史和拉新战斗展陈。记者  朱奕名   (配  刘巍  文字)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