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强调 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11-01 09:40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0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共中央政治局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文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天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一级巡视员刘吉全,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宝玉、马驰、孙维国,党组成员、秘书长季春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思想自觉变为行动自觉、工作自觉。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依法履职尽责,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同认真总结人大历史和工作经验,科学谋划好未来五年人大工作思路举措,做好换届选举和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